中國智慧共振氣功留言版站長回覆[我要留言]   [返回上一頁]
留言人 sanwen
留言標題 困擾
留言內容 老師好

我從以前就對氣功很有興趣,也師從過多位老師,可國內甚多門派都夾雜新興宗教的意味,像太X門,過份強調師父的功力與果位,死後若功德圓滿可由師父渡上天,雖美其名為氣功門派,但卻不重視命功的修練,老師,自己不練光靠別人有可能成就嗎,像老師雖說共振,可也要學生自己有一定修為,才能隔空感應到老師的功力,因為我太太在上述門派待了十餘年,我覺得她太迷信了,把印有太極的打座墊當神來拜,我很困擾。

 
回覆日期 站長回覆留言內容
2005/12/10 下午 08:22:44 光靠別人是不會有成就的,練功主要靠自己,這叫【自力】。

練內功也要找對真正教体內真氣(即好的能量)可內動、可運用自如,可感應共振,又隨時可排解疑惑的老師,這叫【助力】。

有正面能量的助力與正面能量的自力結合,達到小宇宙的圓滿,就可自然感應神佛或天地與大宇宙正面能量的融入加持,這叫【他力】。

要練功就是要自度,就是把自己當成是未來佛。但要有老師點破訣竅與指引而已,才不會浪費時間與走冤枉路。

我對其他門派,都不想批評,自己反省自己最重要。

我也早已跳出宗教的迷信,然後專心練功,才有目前的大体會。

你不可能一下子改變你太太那麼多年的執著,要改變別人太難,還是改變自己較容易。

試著讓自己好的能量增強,也就會漸漸影響你太太的磁場的。

內心有苦衷的人,更應該練內功去求得解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