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智慧共振氣功留言版站長回覆[我要留言]   [返回上一頁]
留言人 Rita
留言標題 尚無法參透
留言內容 "佛說,一切布施供養中,功德最大者乃是建立道場寺廟,次為供養佛菩薩聖像。"

我個人卻覺得華人世界寺廟的數量似乎多了些,

為什麼各個宗教團體的重心會放在建立道場寺廟呢?

捐錢興建寺廟是否真的有功德呢?

而供養佛菩薩聖像這一點,有些人在家裡供養的佛菩薩不見得是正神,我們一般常人難以辨別家裡或外面寺廟供養的佛菩薩是否為正神,平凡人的我們要如何自保呢?謝謝!

 
回覆日期 站長回覆留言內容
2005/12/5 下午 03:23:58 六度波羅密中,布施只是其中之一。單在討論布施中,當然有它功德最大的比較。

我認為佛陀在世時,道場寺廟很少,所以才鼓勵有錢有勢之人興建寺廟,是因應環境。是理所當然。

如果寺廟已經蓋了很多,還要一直蓋,那就不合時宜了。

大家在家裡供養的佛菩薩或是寺廟的佛菩薩是否是正神,一般人是無法辨別的,所以自保的方法是儘量不拜,但也不誹謗。如果非要拜,最好是到大廟去拜。

其實最大的功德是增強自己的能量與智慧。

詩名:靈山莫遠求

 佛在靈山莫遠求,靈山就在你心頭。

 人人有個靈山塔,好向靈山塔下修。

捐錢興建寺廟是否真的有功德呢?這在達摩與梁武帝的對話中,已揭示了答案,請你自己去參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