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智慧共振氣功留言版站長回覆[我要留言]   [返回上一頁]
留言人 xalcard
留言標題 討論集錦-知道易行道難
留言內容 謹以此文感念石師

===============

志志 奇怪,為什麼瑜珈門派或是其他團體,都一直強調想像宇宙能量進入到身體呢?這樣真的有用嗎?感覺人類的歷史發展至今,地球上都沒有一個修行的共識,好像大家都各說各話。

志志 『身心氣靈』的修行範疇,目前只有氣的修行,最安全。心的話,石老師說過只要『放下一切』就行了

燕尾服 沒用,你自己練到什麼層次,才能得到什麼層次的能量加持,各說各話的原因是因為沒有能量實際操練的觀念和次序,簡單的說,我如果知道那一隻股票會漲,或那一區的房價會漲,我不會告訴你,因為怕你來搶走我的利潤,古人對於這一塊很保密。

比方說密宗,要先修持外在的四加行,至少10到20年,才會傳授你氣脈明點,漢傳是直接講「以心印心」,但那很難,你看禪宗,每個師傅一輩子也才教出2、3個,那個要有大根機,就是本身身心就已經很清淨,或是之前修很多年的,才有可能因為一兩句話就開悟,修的方法和觀念,在以前就幾乎都是口耳相傳,當然到現代就全部亂套了。都是在搞理論,

以前石老師的學生 很多這種人 一堆什麼佛學大居士,沒有一點點功夫,整天在那邊非空非有,即空即色。好像佛經看了一點就很了不起,石老師佛經看了30年 我自己看了20年,才明白沒有能量,都是在空轉,所以你看現代,我跟你保證99.9999999%的門派,理論講了一堆,實修只有一招,就是叫你念佛,念了老半天真的開悟的沒有幾個,因為我們不是出家人,日常的瑣事一堆,根本不適合出家人的那種修行方式。

而且念佛的原理是什麼,念到一心不亂,就可以融入虛空,得到佛光加持,我跟你說,你在現代找不到這種一心不亂的人,腦波每個人都亂得不得了,這是不可逆的。就算智商很低的人,腦波一樣很亂,這是集體意識的問題。大家的意識是串在一起的,除非你生在非洲或東南亞的鄉下。

所以走「心」的修行 到最後就是一生空轉,心是引導 你的頭腦看懂了,還要實際去修練,把氣場練清淨了 光明了,「心」不用去想,就會自己明亮,你現在有一點好氣,要小心不要重那些門派的毒,要堅持排病氣 把氣練好練清淨,你以後會遇到很多三教九流的,自稱佛學正宗或瑜伽什麼的,因為我們以前都遇過。他們會告訴你什麼練氣是低層次的,直接求宇宙加持、或念佛明心見性,要有判斷的智慧,不然很容易被影響。

11:36 志志 好

燕尾服 等你程度再高一點就會發現他們根本沒能量,或者心氣都不清淨,頭部都堵塞的一大堆,身體氣脈也都堵塞。

11:38 志志 沒能量沒修為,整天即空即色@@

燕尾服 這種人講什麼佛理,有說服力嗎?或者生活一團亂,投入宗教只是自我安慰,繞了幾十年到老了,一點好氣都沒有,這種人滿街都是,練氣的人也有90%以上,會中途陣亡,跑去這些體系,因為濁重太多了,心裡受不了,沒辦法堅持到得虛空加持。

Ola 流轉在頭腦的對錯與比較裡就很容易陣亡

燕尾服 我是這些各門各派都交手過了,什麼佛門正宗,瑜伽的,通靈的,他們在搞什麼我一清二楚,石老師更清楚,但你們現在就容易受影響,所以要小心。

Ola 之前有個大哥,學習易經20-30年,接觸到氣功,也是驚為天人,結果這幾個禮拜陣亡了。

志志 天呀!

燕尾服 之前也是念佛念幾十年啊,剛來練功時還說自己一定會堅持。

Ola 不管怎樣的聰明,怎樣的歷練,怎樣的輝煌過去

燕尾服 結果一考驗就掛了

Ola 在氣功的入門來說 ,沒有放下之前的所知障,一旦懷疑,就很難持續。

燕尾服 之前美國太空總署那個丁博士也是,佛學研究了幾十年,一直跟老師通信。但是都是在理論上繞,老師叫他要放下所知障,才能「照見」,他就不聯絡了,這種人一大堆。

Ola 這個大哥的陣亡,我難過了好幾天,還是要放下,這條路上,也許來來去去,沒有個十年根基,還都不好說呀。

燕尾服 年紀愈大,愈不容易放下,所以你現在要保握黃金時期,好好練功,然後遇到那些干擾,要有明辨的智慧,不懂就上來問。

志志 好

Ola 練氣跟個人的東西要分開,有話說錯,有事做錯,都跟練氣的氣沒有關係,是個人的行為處事,唐科科做錯事,說錯話,也都是個人行為,切不可混為一談,練氣是自己的事,跟他人的行為無關,這樣的分解,比較容易繼續,不要套在一起,不要單看表面,要有明辨的智慧。吸收你認為對自己有幫助的,其他的讓它隨風消散吧。

又或者,每一句打到你的話語,觀察看看是不是你頭腦的設定,限制了你的意識擴展,一個我執的反彈,讓你放棄了真正的求道,準備打開頭腦的抓取,心的柔軟,承受打破我執的重擊,才有機會讓自己的意識層次重新洗牌,這些都是練氣的考驗。

志志 誰能幫忙抽取一下今天的對話放上記事本,太難得知道這些了

 
 
目前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