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智慧共振氣功留言版站長回覆[我要留言]   [返回上一頁]
留言人 xalcard
留言標題 討論集錦-氣入下丹田
留言內容 謹以此文感念石師教導,並以茲為智慧共振法門註解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白 氣入下丹田,練不出活丹。古人怎麼都寫錯?還是古代跟現代一樣,就算真的發現有錯,也是跟現代一樣一個人的力量比不上新聞媒體渲染傳播的公信力,真相有口難言?

大海 為什麼氣入下丹田 會練不出活丹呢?不是只要一個位置可以聚氣成團就可以了嗎?請問師兄姐們該如何解釋?

白 說不定古代如果明確跳出來指出能量集中應在肚擠,就像當初說地球是圓的人一樣被當成異教徒懲治。

泰 一直導氣到一個固定的地方,就像你只帶女朋友去同一個遊樂園,日子久了就不理你啦,哈哈。老師是要強調,每個地方都可以結丹,但是下丹田是初學必要的練丹處,如果有自然出現的儲存空間,就讓氣自動化,不用強迫氣一定只能聚集下丹田。

下丹田定在肚臍是本門獨到之處,我覺得不用跟門外的人強調這些,更何況可聚可散的範圍比下丹田大多了,也不用糾結在肚臍內還是肚臍下。

 
 
目前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