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智慧共振氣功留言版站長回覆[我要留言]   [返回上一頁]
留言人 燕尾服
留言標題 感想
留言內容

講到了所謂有形與無形,我也來舒發一下自己的經歷,以前我曾經很好奇武俠小說當中,大俠可以發出劍氣或是飛岩走壁,就幻想練氣功有天也有這種情形。 但是愈練愈久,才發現該追求的並不是這一些,這一些都是一種妄想、也是一種執著。

而練氣功,就是要破除執著,怎麼反而會愈走愈偏?

老師講到「身、心、靈、氣」,為什麼不只講氣?

就是要告訴我們,不必太過於執著,各方面要一起提升,在某種角度上也是告訴我們,眼界要開。 今天如果你的病是屬於肉體上的、是屬於有形的,那你就該吃藥、看醫生;如果你的病是氣的問題,那你就該從氣下手,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,我以前卻常常混為一談。

再來講神通的問題,我不知道念力能否無中生有,變化物質的世界,但是我知道,當我想折斷湯匙時,我的心念告訴我叫我用手去折最快,我的心念不會告訴我,一定要用念力去折斷,練氣功不是為了表演、也不是為了神通,是為了健健康康、是為了破除執著,是為了「好好的活」,知道自己要為什麼要練氣功,知道自己練氣的正確目的,這樣子練,才會有所悟。

如果要我用意念變出一頓豐盛的大餐,那我寧願直接走路到樓下麵店買碗麵來吃。

 
 
目前沒有留言